保函网

投入产出比怎么算的(投入产出比最简单公式)

发布时间:2025-08-18 | 来源:互联网转载和整理

要学好数据化运营,先记概念,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:

一、店铺相关

访客数

进店人数(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,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)

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例如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

转化率

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,转化率为10%)

客单价

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

访问深度

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

SKU

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

拼多多店铺DSR

访客价值

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

访客利润

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

推广相关

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,点击率越高,得分越高

资源位/展现位

曝光量

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还未产生点击),又称展现量。

点击率

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。

点击单价

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。

投入产出比

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

千次展现成本

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。

人群画像

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。

上一篇:金蝶软件怎么反过账

下一篇: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有哪些(持有全国银行卡收单业务牌照的公司)

其他文章

  • 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例子
  • c000021a蓝屏
  • 九阴真经奇遇任务(九阴真经3d手游奇遇大全)
  • 芍药象征别离诗句
  • 311是啥
  • s999什么意思
  • 云鬓己乱病魂哭的诗词
  • 地球的力量观后感作文影评
  • 我成为我自己(优质17篇)
  • 邹忌讽齐王纳谏齐威王赏析
  • 阿芙洛狄忒为什么拒绝宙斯
  • 哪些饮料对健康有益处呢
  • 学前教育培训机构都有哪些怎么样
  • 昆明60路公交线路
  • 无缝管重量计算
  • 咖啡师培训都学哪些东西
  • 一抹香的养殖的注意事项有哪些
  • 一摞的意思
  • 曾巩《醉心亭记》的译文
  • 阳曜的寓意